未央

允·忘(蓝天白允) 10

胡编乱造,胡说八道。


10

“小梅是杏桃的姐姐?”蓝忘机看着谢允查到的资料,有些意外,没想到两个人竟然还有这层关系,不过这也明白了为何小梅会不惜一切也要救出杏桃了。“还有,估计小梅是为了酬金,才答应了冯挚的要求成了他的情妇。”谢允在一旁补充说。“你说得像是我们逼良为娼一样。”蓝忘机挑了挑眉,说,“杏桃是JC,你猜小梅是不是个普通的服务生?”“冯挚有问题。”谢允笑一下,看来这警方的情报网还是不错嘛。“你怎么知道是他们的情报网不错呢?”蓝忘机轻轻拥着谢允说,“你建立的暗网,只要是有心人便能进入,只是查找到多少资料便凭个人本事。所以,不是他们厉害,是你太厉害。”谢允吃吃笑着,将蓝忘机的脸拉向自己,然后毫不客气吻了上去……

第二天,谢允从蓝忘机怀里醒来,脸色不善,这门铃摁得是想要飞上天对不对?蓝忘机也醒了,吻了吻怀里的人说:“你先换衣服。我去看看。”“嗯。”谢允乖乖点头,心里却在想,不管门外的到底是谁,等下看他表演!

蓝忘机施施然去开门,却没想到外面站着几个人,手里还拿着枪,此刻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蓝忘机。“是谁啊?”谢允皱着眉走出来,一把扑到蓝忘机背上,竟然也不害怕,只是笑着问:“走?”“嗯,那我们就跟冯先生走一次吧。”蓝忘机笑着抚了抚谢允的长发笑着说。

冯挚倒没想到,两个人那么配合,甚至没有任何小动作,换了衣服就跟着上了车子,甚至蒙着他们的眼睛也没拒绝,一路上配合得很。冯挚阴沉着脸看着面前的人,如果不是小梅,他也不敢确定到底是谁那么大能耐直接将云家镇一整个镇的人耍得团团转。

去掉蒙眼的黑布,谢允忍不住笑出声来,低声对身旁的人说:“我就说是冯挚吧。”刚说完,就被后面一个凶神恶煞的人推了一下脑袋:“这里还有你说话的余地啊?嚣张?真以为自己上天了吧?”“阿龙!”冯挚立刻喝止,因为他看到了蓝忘机阴沉的脸色,忽然发现,自己让他们来这里,简直就是最大的错误!因为下一刻,蓝忘机手一挥,直接就将身旁的人踹了出去,接着便是谢允身旁的阿龙,一切来得太快,对方根本没察觉,整个人便飞了出去,而谢允已经抽出腰间软剑,直接将手枪削成两半,如果不是冯挚撒手够快,恐怕连手指都被削去几根。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软剑已经抵在了自己颈动脉上,只要谢允再用力,他便会魂飞天外了。

“刚才是哪只手?”蓝忘机冷冷开口问。阿龙咬紧牙关,这个人就是那天救下那两个JC的人?“不说?”蓝忘机冷哼一声,“那就两只都废了吧。”说完,便直接点了阿龙的哑穴,然后指尖运劲,竟然是生生断了阿龙双手的筋脉。阿龙是痛得脸色苍白,身子一软便晕死过去,但是就算他张开嘴巴用力“嘶吼”,却是一个音符都发布出来……

“暗网上那个残缺的方程式是你发布的吧?”谢允看到蓝忘机举动,一点也不意外,只是看着冯挚说,“这个方程式不是你写的。”冯挚咬了咬牙,却不说话。谢允倒也不需要他说,从冯挚那微微收缩的瞳孔里他就看出一切了。“你将那个方程式放到网上,就是为了引起大家的兴趣,等他们不断试验,你再从中找到最合适的配方。”谢允看到冯挚的脸色凝重,他便知道自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接着又说:“而最近,你终于找到了完整的方程式,所以,市面上才会出现那种新型的DP。至于云家镇那些所谓的感染者,便是你的实验失败之作。不过,你也舍不得丢弃他们,毕竟利用他们进行FD,是最好的工具。”谢允知道,自己全猜对了。“那么要不要我猜猜,为什么你要将我和忘记‘挟持’过来?”谢允现在笑呵呵地问。“你们想做什么?”冯挚只是想知道,忽然,想是想明白了什么,“你们两个人来之前报警了?”“那倒没有。”谢允笑呵呵地说,“不过,也快了。”说完,一脚踢中冯挚的麻穴,在他没开口前,蓝忘机有手疾眼快点了他的哑穴,然后便听到冯挚在门外的手下问:“冯先生,没事吧?”“没事。”让冯挚惊愕的是,谢允口中发出,分明就是他的声音……

“如你所愿,电脑里的证据已经自动传输到了警方那边了。他们很快便会到。”谢允笑眯眯地说,“另外,尾款我已经收下了。放心,没多收一分钱。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谢允说完,便乖巧地被蓝忘机牵着手,两个人竟然从13楼的窗户一跃而下,饶是冯挚也愣住了……

谢允和蓝忘机并没有多留意新闻,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听说,冯挚应该是被抓了,连带他老婆的公司也被连累,至于云家镇,被查出多个ZD点,后来也被暂时查封了。谢允牵着蓝忘机的手说:“走吧。”他们算是多管闲事了一回。

“哎呀呀,还是家里最舒服了。”谢允躺在床上,来回翻滚。“最近还是多休息一段时间吧。”蓝忘机想起谢允发作的“失忆症”,还是极其担心。“嗯。”谢允也看出蓝忘机的担心,他听他的,陪着他,让他安心。

虽说是休息,但其实两个人只是不去接清楚感染者的任务罢了,但两个人依旧很忙。蓝忘机继续着他的研究,而谢允则在暗网上查着蓝忘机需要的资料。他知道蓝忘机担心什么,其实他也很担心的,担心自己有一天忘记了他,却不再相信他更害怕自己永远忘了他,自己只能独自一人徘徊在这世界上。他不要变成这样子。

“放心,不会让你忘了我。”蓝忘机轻轻吻着怀里的人说。谢允笑一下,靠在蓝忘机怀里,心中的不安似乎在这人的怀中淡化了不少。

如果平常不需要去做其他事情,蓝忘机和谢允两个人便是深居简出,毕竟他们二人的容貌过于招摇,不想易容,因为太麻烦,又不想招人瞩目,所以待在家里是最好的。

自从在暗网上发现了那个方程式,蓝忘机就开始潜心研究,虽说云家镇的那几个“感染者”是失败的试验品,但证明可能这条方程式可以制作出非常接近于他们的感染者。又或者,其实ZD并非冯挚的最终目的,试想,假若制造出受指挥的感染者,这个事情恐怕更为恐怖。而且,这个方程式早就在暗网上传播开去了,虽说要给昂贵的费用,但有心人是不会在意这些的。不过,谢允依旧是逐步让这个方程式消失在暗网之上,防止继续传播下去。

蓝忘机曾经尝试过用自己的血去做实验,却发现如同小说里所说的西方吸血鬼一样,自己的血可以让小白鼠陷入疯魔状态,却不再和谢允一般,有自主意识,更不能控制自身的行动。当然,蓝忘机还没丧心病狂到要找个人来做实验,如果是的话,那么他和冯挚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我觉得,冯挚的背后或许有其他人。”谢允想了想说,“忘机,你有没有发现,冯挚的老婆一直没有出现过。”蓝忘机皱眉:“之前,你不是查到说,冯挚其实是入赘的吗?”“嗯。”谢允点点头,继续在暗网上查找,说:“冯挚的老婆,叫关淑梅,是关家唯一的女儿,自然也是掌上明珠。冯挚的岳父死后,所有的财产都是关淑梅继承的。虽然冯挚是入赘的,但至少表面上和关淑梅的感情还是不错的,起码在外人面前是恩爱夫妻。”“如果是恩爱,就不会找小梅。”“小梅?”谢允皱了皱眉,“关淑梅?”想到这里,谢允又敲了几下键盘,三两下就找到了关淑梅的照片,发现了新大陆:“忘机,你看!”照片上的人赫然和小梅有七八分相象。“哎呀呀,这冯挚真的是恶趣味。”谢允一阵嫌弃,竟然还找爱的替身,MD好老土。“你有没有发现,其实,第二次见小梅的时候,她是有些不一样的。”蓝忘机忽然说。“越来越像关淑梅。”谢允细细回想了一下,又是一阵嫌弃,真的要疯了,这是什么鬼剧本?

“冯挚的妻子,你能查到多少?”蓝忘机忽然开口问谢允。“不知道,我试一下。”谢允笑眯眯地说,“估计查不到他们家有没有小强。”“失败。”蓝忘机挑眉,揉了揉谢允的头发说。“你慢慢查,我到实验室。”蓝忘机觉得,应该要看看实验数据了。“好。”谢允和蓝忘机交换一个吻,然后继续对着电脑忙碌。

没想到,杏桃竟然会通过留言板用暗号联系他们。谢允皱了皱眉,他记得杏桃可是JC啊,警方为什么会联系他们?谢允想了想,还是私信回复了杏桃,当然,他说的话也很隐晦。

蓝忘机也听了谢允关于警方联系他们的事,略作思考,也和谢允商量了一下,估计警方只是想知道冯挚的研究到了哪一步。他们不会和警方的人见面,但是还是决定将那种新型DP的方程式发给警方,相信科研人员应该可以研制出“解毒”的方式。

“他们拒绝了见面。”杏桃对上司说。“你真确定是他们两个人把你救出来的?”上司皱着眉问,“那你有见过他们的容貌吗?”“嗯。”杏桃点点头,但又摇摇头。“什么意思?”上司不解地问。“虽然是见过,但只要我和小梅想细想他们两个人的样子,又觉得模糊不清。”“这么奇怪?”杏桃的上司觉得很是奇怪,但他相信,杏桃和小梅都并非是故意的,如果这两个神秘人那么厉害,或许身上也会有其他特殊的才能,而且他们也不是作奸犯科的人,虽然有些事情他们也想问清楚。“慢着,他们将冯挚ZD的证据发过来了。”杏桃对上司说,“还有……这方程式……”杏桃将电脑屏幕给上司看。“赶紧将方程式交给科研那边。”上司的眼睛亮了一下,那两个人果然不简单,这应该就是完整的ZD方程式了,如果真的话,那么那种新出现的DP将不再没办法戒掉了。

 将方程式寄出去后,冯挚的事情也算是尘埃落定了,有些事情,蓝忘机觉得还是不能透露给警方,毕竟这样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可是,最近发生的小事情却引起了蓝忘机的注意,听说最近零星会出现一些感染者在城市里,虽然只是落单的,没有成群结队,但已经足以引起骚动。不过,因为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而且感染者只要不是成群结队,威胁性还是不高的,JC一般就能直接通过电击等方式处理。不过,蓝忘机觉得们最近这类事情似乎几率变高了。

“这会不会说明,有人依旧在利用那个方程式制造感染者?”谢允马上联想到了那个方程式,“而且是不是已经成功了?”“现在暂时还不知道情况。不过,既然JC都能轻松解决的,那你的推断可能是对的。”蓝忘机轻轻点头说,“毕竟感染者传染性极强,所以成群结队是极其常见的。”蓝忘机看了谢允一眼,然后说:“还有一种可能,这个制造这些感染者的人,在逼我们现身。”“关淑梅。”谢允立刻想到了冯挚的妻子。“她是个聪明人。”蓝忘机皱眉说,“这个冯挚究竟和关淑梅的关系如何,我们都不知道。但唯一肯定的是,关淑梅一直躲在丈夫的身后。这次,冯挚ZD和FD证据确凿,就算不判死刑也会是终身监禁。”“如果,关淑梅和冯挚是真的相爱,那么,她绝不会甘心的。”谢允也想明白了什么。“还有小梅。”蓝忘机说,“那300W,估计就是关淑梅让冯挚拿给她的。”“还有小梅。”谢允也想明白了,“我估计,冯挚是故意接近小梅的,因为她和关淑梅的眉眼十分相像,假若出了事,完全可以将小梅推出来当替罪羊。”谢允想了想,又说,“那300W,我们一开始不是也觉得很奇怪吗?一个入赘的人,又和妻子的感情不好,怎么会突然可以拿出那么一大笔钱?其实,那比钱是关淑梅给冯挚的,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小梅对冯挚言听计从。”蓝忘机点点头,谢允应该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了。

“现在,冯挚被抓,估计关淑梅就是为了引我们出现吧。”蓝忘机淡淡说,“允,你通知杏桃吧,估计小梅和他们都会有危险。”毕竟他和谢允在暗,关淑梅想找他们也不那么容易,但是找杏桃就很容易了,毕竟她的身份,冯挚早就知道了。

杏桃收到谢允的警告,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关淑梅早就是强弩之末了,而且,他们也在等关淑梅的现身。

谢允已经将警告的信息发给了杏桃,至于警方打算怎么做,就是他们的事了。希望赶紧抓到关淑梅,这个城市才会平静下来。那些感染者和云家镇看到的不一样,这是真正的感染者,而且不是通过那个化学方程式制造出来的。估计关淑梅着急报仇,在黑市上买到了感染者的血液,然后开始制造麻烦。

“我觉得,这个女人太笨了。”谢允靠在蓝忘机怀里说,“她这么做,其实一点好处也没有。不能威胁到警方,更不能威胁任何人。”“一个千金小姐,对自己的丈夫惟命是从,为了救出自己的丈夫,像无头苍蝇一样,其实很正常。”蓝忘机轻轻摇摇头,如果有一天,他要失去允,估计会比关淑梅做出更疯狂,更无法想象的事情。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