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

允·忘(蓝天白允) 08

胡说八道,胡编乱造。


08

谢允和蓝忘机在D市过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日子,偶尔才会出门去走走,更多的是坐在小花园的长椅上,聊着漫无边际的话题。直到这天,谢允牵着蓝忘机的手准备外出的时候,看到小梅坐在杏桃身边,仿佛是在低声安慰着泪眼婆娑的人。“不要过去。”蓝忘机知道谢允是个心软的人,前几天已经知道杏桃的男朋友是那个小镇上的人,估计今天这件事和那小镇上出现的感染者有关系。不做免费的买卖。是谢允的宗旨,其实他也猜到了是什么原因,所以乖乖点头,不打算去询问两个女孩到底发生了什么。

到了晚上,谢允和蓝忘机有说有笑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却已经看到只剩下小梅一个人,焦急地在就酒店大堂内走来走去,仿佛是在等什么人。看到谢允和蓝忘机,仿佛是看到救星一般,一下子便冲了过来。“委托人就是她了吧?”谢允今天也有看到留言板,然后一查IP便知道了对方的所在地。找他们解决问题的人,除了面前的女孩应该没有其他人了。“你们……就是……”小梅的兴奋溢于言表,面前两个人原来真么厉害吗?是最有名的感染者猎杀人啊。“什么时候他们起了个那么难听的名字?”谢允皱眉对身旁的人说,“绿茶又老土。”蓝忘机笑一下,看着面前衣着朴素的女孩忽然开口问:“我和允办事的价钱不便宜,你确定能给得出?”不要告诉他,面前的女孩有个什么显赫的身份,什么隐藏富豪之类的,这又不是小说,狗血桥段可以不那么多。小梅有些困窘,其实她确实没那么多钱,只是抱着希望尝试求救罢了,没想到还真的有救星出现了。

“这位姑娘,你没看清楚吗?需要付定金的六成我们才会帮你。”谢允到不介意自己的见钱眼开的形象直接破坏了小梅心中的美好。“可是……”小梅刚想说什么,就听到蓝忘机说:“这是我们工作的规矩,所以,姑娘,你凑齐了钱再来找我们吧。”“或者,你去找免费的联合军也是可以的。”谢允好心提醒,毕竟联合军需要的费用也不会那么昂贵,如果是官网求救的话,极有可能是免费的。

“我和杏桃都试过了,对方根本不给我们回应。”小梅十分焦急,“现在只有你们才能帮杏桃了。”“可以啊。”谢允点点头,“我们没那么快离开,准备好钱,随时来找我们。”蓝忘机点点头,牵着谢允的手就离开了,留下焦急的小梅不知道如何是好。早上,杏桃来找她的时候,眼睛都哭肿了,毕竟云蒙杰都要和杏桃订婚了,两家人的关系也极好,却没想到一晚上,云蒙杰竟然不见了。如果不是云家镇出现了感染者,或许杏桃也不会那么紧张。下午,杏桃便执意要去镇上找云蒙杰,头也不回便走了。

“小梅,怎么了?”这个时候,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走进酒店,看到一脸彷徨的女孩连忙走过来。“冯先生,您能不能借点钱给我?”小梅看到对方如同看到救星一般,连忙拉着对方的手臂急忙说。“没问题。”姓冯的男人点点头,倒也没推辞,“你要多少?”“三百万。”小梅一开口便吓了对方一跳:“多少?”“是不是太多了?”小梅十分焦急,“我一定会还给您的。”三百万啊,哪里是说还就能还上的?看到对方迟疑,小梅以为对方不肯,苦苦哀求:“冯先生,我一定会还的,您放心。”“小梅,我不会不肯借。”那名男子连忙安抚面前的人;“只是一下子要这么多钱,我得吩咐他们准备一下。”“谢谢。谢谢。”小梅连忙是道谢又鞠躬。“你在这里等我。最多一个小时。”男人安抚完小梅,便匆匆忙忙出去了。

“你猜,他真的会借吗?”其实,谢允和蓝忘机并没有走多远,小梅与那个男人的对话,他们都听得一清二楚。“那个男人有老婆了。”蓝忘机忽然讲了一句毫不相关的话。“你觉得,这三百万极有可能是小梅的卖身钱?”谢允了然地对蓝忘机说。“大概吧。”蓝忘机轻轻摇摇头,说真的,小梅为了杏桃所做的一切,他确实很意外。“我总觉得,事情可能不是那么简单。”经历了郑繁星的事情,这反转再反转的剧情,谢允觉得还是不要那么轻易相信看到的一切比较好。“或许吧。”蓝忘机倒还真的没兴趣了解小梅的事情了,毕竟如果她真的能拿出定金的话,他还是得提醒她,这只是定金,过后还需要余款。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做好早餐到房间里叫醒谢允的空隙,便听到有人在按门铃。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小梅。

如果在以往,小梅绝对在看到面前玉树临风的人犯花痴了,可是今天的她似乎颇为焦急,所以只是很焦急地对蓝忘机说:“蓝先生,我已经凑齐300万了,请你们一定要去救杏桃他们。”蓝忘机瞟了一眼小梅手机上的余额,淡淡说:“进来说吧。”说完,便让开了身子,让小梅和昨晚见到的那个男人一起进来了。

“稍等一下。”蓝忘机将茶放在两个人面前,然后便转身进了房间去哄着谢允起床了。“怎么?她凑到钱了?”谢允靠在蓝忘机怀里伸了个懒腰问。“应该是。”蓝忘机帮他套上衣服,再把人抱进浴室里:“赶紧的。”“哦。”谢允点点头,他明白蓝忘机的意思,赶紧将人打发走呗。

“小梅姑娘,我先说清楚一点,300万只是六成定金。事成之后,你需要将余额付清。”谢允有些不开心,吃早餐的时候特别试吃蓝忘机做的早餐时应该专心且享受的,现在却被迫要一边吃早餐一边和面前的人谈事情。

“我知道。”小梅十分急切,无论如何,要让面前的二人答应下来帮忙才可以。“那你说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谢允接过蓝忘机递过来的牛奶,笑得一脸灿烂:“谢谢。”蓝忘机笑一下,揉了揉谢允的头发:“专心吃早餐。”丝毫不理会这里还有其他人。

小梅自然知道现在是自己求面前的二人,所以只能耐心的等待。冯挚有些奇怪,为何小梅要将300万交给面前的两个男人?有什么事情是他不能帮忙的吗?不过,他也只是轻轻拍了拍小梅柔弱的肩膀表示安慰罢了。

等谢允施施然吃完早餐,才露出满足的笑容,对小梅说:“说一下你知道的事吧。”毕竟留言板上也不过是只言片语,要知道具体的事情还是问面前的人最好。

“云蒙杰是云家镇的人。但是他很小的时候就随着父母搬到城里了。不过,他的亲戚都一直待在云家庄,他每年都会回来好几次。”小梅刚说完,就听到谢允开口说:“说重点,谢谢。”“云蒙杰和杏桃说过,年前他回去云家镇的时候就觉得镇上的情况很是奇怪,总感觉每个人都有什么秘密。”小梅连忙将事情重点说出来,“后来,他在镇长那里听到,原来镇上出现了几个感染者,都是从外面打工回来的人。后来,那几个人的家人苦苦哀求,无奈之下,便将几个人关了起来。”“打工回来?”蓝忘机轻轻皱眉,难道说,这些人是回来云家镇才发作的?“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后来,杏桃就来告诉我,说云蒙杰不见了。他从没试过那么久都不给消息杏桃的。”小梅眼中满是焦急,极其担心闺蜜的情况。“你想我们做什么?只是救出你的两个朋友?”谢允挑了挑眉,那么这几百万确实很容易赚啊。“我希望,还给云家镇一个宁静。”小梅抿了抿嘴,要知道,如果那几个感染者不除掉,那么云家镇都不会得到真正的安宁。“有件事,我得先问清楚。”谢允微微一笑看着面前的女生问;“假若很不幸你的两个朋友都被感染了,你打算怎么办?”小梅愣了一下,她确实没想想到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希望你想好再回答。”谢允提醒,毕竟杏桃和云蒙杰失去了联系,所以都变成了感染者是极有可能的。

“假若他们……都被感染了,那么……留下来恐怕也没必要了。”小梅咬了咬牙,她知道,成为感染者意味着失去了人性,他们再也没办法变回人类了。“好。我明白了。”谢允点点头说,“请将定金打到指定的账号,我们明天便会到云家镇去。”“好。谢谢。”小梅一脸感谢,站起来,还给两个人深深鞠了一躬,接着才拉着冯挚离开。

等两个人离开后,蓝忘机才说:“你绝不觉得,那位冯先生过于冷静了?”“而且,听小梅说,那300万是他借给她的。”虽然对某些人来说300万并不算多少钱,但对于冯挚来说确实不容易。“因为,冯挚虽然是这里的小富翁,但据说都是靠着老婆才发家致富的。明面上,冯挚是公司的总裁,其实谁都知道一切都是他老婆做主的啊。”谢允靠在蓝忘机身上然后说,“看得出冯挚对小梅的感情不简单啊。”“那么,冯挚是以什么理由拿出300万的呢?”蓝忘机轻轻摇摇头,他对于其他人之前的恩怨情仇,感情纠葛毫无兴趣,只是觉得不要给他们带来麻烦就好。“还有,忘机,你不觉得奇怪吗?刚才小梅说,那几个感染者都是云家镇外出打工的人。”“但是他们是回到了云家镇才感染的。”蓝忘机脸色变得凝重,那就说明了要嘛那些感染者延迟了发作要嘛便是云家镇内本身就有感染者。“无论如何,我们明天去一探究竟。”谢允笑一下,如果有感染者是延迟发作的话,那么是不是代表那些感染者已经进化了呢?

第二天入夜,谢允和蓝忘机便打算前往云家镇。那个地方他们去过好几次了,地形什么的,他们还算是熟悉,所以也不需要带无人机了,而且云家镇依山傍水,说白了就是一个山城,无人机起飞也是一个麻烦。“忘机,我们就不要分开行动了吧?”谢允知道云家镇的地方复杂,如果分开走的话,到时候脱身会更麻烦。而且这一次,他们要做的事情比较简单,只是救出两个人,然后将感染者处置了。听小梅说,那几个感染者是集中关在一起的。

云家镇之所以成为当地的旅游胜地,不但因为此地为一座依山而建的山城,更重要的是镇上有无数的槐树。槐树的“槐”与“魁”相近,所以在古时,人们便将槐树看做是“神树”,甚至不少学子都会供奉槐树,他们深信,供奉槐树后便可一举夺魁。在云家镇,随处可见槐树,而在小镇中心处,有着一棵百年槐树,枝繁叶茂,直到现在还有不少莘莘学子来这里参拜这棵巨大的槐树。然而,入夜的云家镇,月色之下树影灼灼,却让人感觉不寒而栗。所以,太阳下山后这里便失去了早上的热闹与繁华,空无一人的小镇更是有些凄凉。谢允和蓝忘机是在镇上的槐树之间穿梭的,最后在镇中心那棵大槐树上落脚。茂密的榕树极好地遮住了他们的身影,不会有人想到,会有人栖身在这里。

“需要去镇长那里看看吗?”谢允在蓝忘机耳边低语。“那些感染者如果是集中关押,我们只需要跟着看守的人就可以了。”蓝忘机笑一下,看着扒拉在他怀里的人温柔地问,“需要分开查找杏桃和她男朋友在哪里吗?”“说了不分开行动的。”谢允任性地说。“好。”蓝忘机点点头,允说不分开就不分开吧,反正那镇长应该什么都知道,只要瞅着他就成。

“忘机,你看!”谢允指了指山城的较高的地方,灯火通明,和晦暗不明的小镇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和蓝忘机来过这里好几次,知道那里应该便是云家的宗庙,不对外人开放。他和蓝忘机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就被看门人拦住了,后来还是晚上的时候两个人偷偷到这里一弹就究竟才知道。

那一排排的牌位,看得出云家镇的历史十分久了,青砖条石的地板,让人看了会有不寒而栗的感觉。“像这种小镇,有着自己的风俗习惯。有的时候,执行家法什么的,也是等同平常。”那时蓝忘机便对谢允说,“你看那摆放在正中的黑色石头,估计不知道多少人跪在那里被打死。”当时,谢允觉得自己只是说了一句评价,两个字:“野蛮!”到了现代,这种做法确实十分野蛮,不可理喻,如果不是他和忘机活得够久,也不会这么想。

“忘机,你说,会不会杏桃和她的男朋友发现了什么,然后便被执行家法了?”谢允做出大胆假设。“不无可能。”蓝忘机觉得谢允猜想的有道理,要不然便是最坏的结果,两个人都成为了感染者。

两个人很快来到了云家镇宗庙外,果然,这里聚集了不少人。谢允和蓝忘机依旧藏身于大树上,然后谢允是一脸的嫌弃:“那白胡子老头儿就是镇长了?”说完还轻轻摇头,这怎么和小说里的描述一模一样呢?但凡镇长都是那种德高望重的白胡子老头儿。谢允的话音刚落,便看到几个年轻力壮的人将被绑得十分结实的一男一女推了出来,二人的口中也勒了麻绳,根本说不出话来。毫不意外,女的是杏桃,估计那男的便是云蒙杰了吧?

谢允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突然一个男生扑了出来,跪在镇长面前,哀求:“镇长,杏桃是无辜的,她没有和其他人私通。”“阿杰,当初你要娶这么个外姓女子做妻子也就算了,毕竟云家镇不比以前兴旺。可是,你以为她真的是想和你成亲吗?她只是想通过其他人来打听镇上的秘密!”“不是的,镇长,杏桃什么都不知道,她是被冤枉的。”看来,这个男人才是云蒙杰。话音刚落,镇长便接过旁人恭敬递给他的手机,扔到云蒙杰面前:“你自己看看,那个女人拍的是什么!”

评论(1)

热度(9)